无慕

玄正往事(六)

金凌闻得此言,不由一虚,磕磕绊绊:“舅舅,那个……”

江枫眠笑道:“阿凌不必拘束,都是自家人。”只见金凌虽面露尴尬,却仍是胸中一派沉寂。身着兰陵宗主服,腰挂清心铃银光闪烁,更显少年英俊,满意地道:“阿凌,你这铃铛竟蕴含着这么强大的力量!”

江枫眠此话惊得魏婴仔细注视着这铃铛,凝神之际感到一股力量蓬勃而来:“阿凌啊,这是什么神仙所做?肯定不是师妹做的吧……哎,江澄,你打我作甚,究竟结识了什么神仙,也给师兄瞧瞧?!”

江澄喝道:“魏无羡!”便作势扑来。

远处的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眸中一派怀念,那是他们最好的时光,只是光阴荏苒,在他最无助的时候,云梦双杰相互扶持,一路相伴,只可惜,这其中酸楚,无人知晓罢了,或许江澄早忘了,也或许,只有自己仍执着于过往岁月。

“不对……这是你……啊,不是,是大舅舅……不对……”金凌不知如何解释,江厌离掩面笑道:“阿凌,你是不是想说这是未来的阿羡做的呀……”

金凌点了点头。

魏婴下巴快掉了:“我做的……可我不会啊,阿凌,那真的是我嘛,怎么死气沉沉的……”

【江茹道:“既然提到三毒圣手与夷陵老祖,就不得不提到云梦双杰。世人评:“天下人的姑苏双璧,一人的云梦双杰”。哪位同学解读一下?”

欧阳珏立马跳了起来:“我知道,江老师。姑苏双璧年少成名,一起走过射日之争,走过姑苏蓝氏最艰难的时刻,可是云梦双杰虽也少年有名,却是离析于穷其道,崩塌于不夜天。”

江茹点点头:“不错,云梦双杰年少成名,不必说三毒圣手少年英姿,也不必说夷陵老祖屠戮玄武,这二人都是青年才俊,只是可惜,射日之争后四大世家并立,时兰陵金氏金光善欲取岐山温氏代之,三番两次挑拨离析云梦双杰的关系,致使三毒圣手对师兄产生误会。后来,穷其道截杀金子轩惨死,不夜天江厌离命殒,云梦双杰从此分道扬镳了。”】

评论(12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